從日本匯款到台灣的方式很多

但是匯款的手續費價位各有不同

 

周圍多數的人都會選擇用手續費很划算的東京スター銀行

但也有沒有中國信託帳戶的人得要選擇其他的銀行進行送金

 

查了很多五花八門資料後,覺得郵局還不錯這次就選擇利用郵局進行海外送金

在此分享我用郵局的網路Direct進行海外送金的經驗

郵局海外送金在2020年又有改制從原本的2000變成3000日圓了!

 

以下提供郵局連結

(※另外有一部分的郵局是不提供國際送金服務的唷,去之前請先確認好)

郵局連結【日本】使用日本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2020年更 https://www.jp-bank.japanpost.jp/news/2017/news_id001278.html

 

 


 



(2020年更新)

1.ゆうちょダイレクト(郵局direct)進行國際匯款的手續費從原本的2000日圓變更為3000日圓了!

 

比較後用ゆうちょダイレクト會比窗口划算

不過要使用ゆうちょダイレクト的話得要先跟郵局申請

我是上網申請的

首先先準備郵局提款卡跟存摺

準備好後點擊以下郵局網站

URL【日本】使用日本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2020年更https://www.jp-bank.japanpost.jp/direct/pc/sinki/dr_pc_sk_index.html



 

步驟一 : 按下Webebかんたん利用申し込み 的 お手続きはこちら按鈕

【日本】使用日本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2020年更



 

步驟二 : 按下 新規登録に進む 按鈕

【日本】使用日本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2020年更



 

步驟三 : 填完資料後按下 次へ按鈕

【日本】使用日本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2020年更



後面還有一些資料需要填,會跟你要存摺印的最後一筆資料

( 就算最後一筆資料是好幾年前印的資料也沒關係,就是規定要輸入存摺的最後一筆顯示的餘額資料 )

之後全部手續申請完後,等大約3天左右郵局就會寄信過來

寄過來的信件中會記載可以開通ゆうちょダイレクト國際送金功能的密碼

輸入密碼以後國際送金功能就開通囉!

 

但開通後不代表能馬上匯款

開通後要國際送金之前還得要綁定自己的個人番號マイナンバー(MyNumber)

隔天到郵局去說要綁定My number,很快就幫我處理好了,還順便幫我變更住址

綁定完畢就可以匯款了!

但這時候又出現一個問題

就是郵局的網路Direct送金並不需要填寫匯過去銀行住址的英文名字(也就是要匯到台灣時,台灣的銀行的住址不用填寫,沒有格子可以寫)

但是大多台灣的銀行在海外匯款項目上都有要求說"要填入本行的英文住址"

這時候就開始擔心,如果我沒有填寫台灣的收款銀行的英文地址的話,會不會台灣的收款銀行拒收?

我這次要匯進台灣的銀行是彰化銀行,所以我就去問彰化銀行人員問題

另外我也有打電話到日本郵局,詢問"台灣的銀行的英文地址"能不能填到"備註"的地方呢?

給我的答案是不行!

 

通常日本說不行就是不行,所以我就只好摸摸鼻子去煩台灣的銀行

最後確定只需要填寫Swift-code不需要英文地址就可以送金了!

 

 

送金後處理速度也非常快

記得好像沒有超過四天

原本以為會拖一個禮拜

結果隔2.3天我媽打給我說收到錢後我大驚(怎麼這麼快!

 

使用郵局Direct進行海外送金手續費跟處理速度上來說完全沒有怨言

但是因為一定要先轉成美金一次,所以有匯差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匯款到台灣 日本郵局
    全站熱搜

    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