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挑戰海外送金 
(因為今年五月得知住民稅超級貴後,決定申報扶養,既可以減稅又可以孝敬家人)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2019年10月後,東京スター銀行海外送金變得很困難的文章以後

原本想要悠閒的拖到12月在去送金的我,頓時就變得很緊張

就決定要提前匯款!!!

 

 

10月30日 先打電話到客服去詢問並預約時間

(考慮到也許預約可以減少時間就決定先預約)

對方當時說需要帶的東西有:
1. 東京之星提款卡
2. 在留卡
3. 印章
4. 戶籍謄本(沒有跟我要戶籍謄本翻譯,但我還是有準備給他)

 


日本他們稱呼台灣的中國信託叫: CTBC
所以當時有提到選擇他們公司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有跟台灣CTBC合作的關係才選擇該行

 

 

10月31日 到新宿的東京スター銀行辦理海外送金
(從JR南口or新南口出來後很快就能到了,是在大樓內的11樓)

到現場後繳交了 

1. 東京之星提款卡 
2. 在留卡 
3. 印章 
4. 戶籍謄本
5. 戶籍謄本翻譯
6. 三井住友銀行卡片(此為入金來源證明)
6.的部分這邊要說一下,看了其他網站有提到,東京之星帳戶在跨國轉帳的前1~2個月內有非給与的入金,則需提出"入金來源證明"
這部分因為我的薪水是匯到三井住友銀行
然後我是將裡面的錢領出來存到東京銀行戶頭去
(直接拿現金到現場也OK的樣子)
所以對方跟我要的 "入金來源證明" 就是 "三井銀行的提款卡" 
他要拿去Copy


另外
7.最好提供能證明收款人英文姓名與戶籍謄本的中文姓名為同一人的證明影本(像是收款人護照影本等)
請家人用LINE拍照傳照片過來也OK喔!只要可以印出來就好
公司同事提出的戶籍謄本是英文版的關係
所以不需要再另外提出護照影本方便對照
但因為我的戶籍騰本是自己翻譯為日文版
因此對方有跟我要護照影本
而我這趟沒有準備到,沒有也沒差
只是如果有的話銀行處理速度會比較快(不知道真假)


花了兩小時半的等待後
對應人員來告知我說本社那邊審核OK了!
同意可以匯去台灣囉!
可愛帥帥的對應人員還跟我抱怨說 : 本社那邊真的很囉唆XD


所以建議不想等太久的話就請準備好護照影本給對方唷
這次沒有準備到的關係花了兩小時半的時間等待
但意外地沒有太刁難我
看網路上其他人的介紹時,原本覺得很困難
還已經抱有海外送金會被"拒絕"的念頭了
幸好順利匯款成功


匯到台灣的速度也很快喔
10/31(四)匯款
11/5(二)就收到了(中間有三天是日本的連續假日)

 

arrow
arrow

    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